2009年1月1日星期四

新年第一天的生活!

辞旧迎新!新年快乐!
昨天在家搞了一天的卫生,一是迎接新年,二是迎接孩子的假期。一天下来有点累了,晚上休息的很好。
今天早上阳光特别的灿烂,因为广州已经有五天没有出太阳了(这很少见哟!),所以一早就给我特别的心情,好兴奋呀,准备今天的出游计划吧。
早餐是妈妈自己包的云吞,然后收舍好出游要带的东西:水壶、风筝、相机、隔汗毛巾、背心;
我们的行程:
首先去草莓园摘草莓;(在广州有不少外地人租地,在这个季节种草莓,从现在一直可以摘到二、三月。在园内任挑,10元/斤。)
然后带上草莓去芙蓉渡假区爬山,在山腰找泉水把草莓洗干净;
到山顶天坛公园放风筝;
最后带孩子找找农家鸡、捡捡树技、扔扔石头、在小溪边做做树叶船。
在广州都有登高转运的习俗,今天天气又特别好,好多人爬山呀!一路玩耍下来都很开心,特别是我妈妈和儿子都一路坚持自己爬上了山顶。去年春节时我们也是登这座山--芙蓉峰,但我妈妈在山腰就下去了,儿子那时才一岁半拉拉扯扯抱抱才到了山顶。
一年光阴或多平常、或多变化,能经历既幸已!

2 条评论:

Alina 说...

我也喜歡爬山..但..人太多就不喜歡..人少又覺得危險...矛盾..呵...
我們這邊在採葡萄....我比較喜歡草莓...

全职妈妈们的生活 说...

採葡萄挺好呀!在我印象里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新疆的葡萄园。
这次人数还能接受,有次国庆在黄山,山上石梯路上的人龙都堵塞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