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9日星期五

请常记着我的好

最近一是因为新年了,二是因为有假期,一年到头没常聚的朋友都三三五五约着聚聚,相互关怀着这一年来的工作和生活,相互祝福新年更美好!
我们这些都是有家庭的人,生活规律已基本成为一种习惯,孩子的到来、老人的帮助,家里热闹起来了,基本成型的生活规律就像婴儿的成长规律一样,出生时“有奶便是娘”,大些了知道“我喜欢...我不喜欢...”,再大些要了解“为什么”。家庭话题时夫妻间难免有些不满意之处:“我们家这位从来没拖过地、孩子这么大了洗澡的次数我都数得清、坐月子他都没在我身边、老人的生活习惯和我们差异很大哎...”;但我也听到了很多满意的话:“我们家这位虽没拖过地也不喜欢洗碗,但他喜欢炒菜;我们家孩子都是我和妈负责洗澡,孩子爸就负责讲故事让孩子入睡;因为父母不方便,在孩子出生前两月,我们就选了一位月嫂,还挺满意的、奶奶做的牛肉丸朋友都说很好吃...”。
我们都希望对方能为家庭和自己尽量多的付出和爱,但我们首先要记得她已付出的爱、他的好。
当我累了发牢骚的时候,请记着我的好;
当我带孩子觉得有点泛味的时候,请记着我的好;
当我今早想睡个懒觉的时候,请记着我的好;
当家里有些零乱的时候,请记着我的好;
当餐桌上菜式单一的时候,请记着我的好;
......

3 条评论:

Alina 说...

知足常樂...
我先生想要給女兒洗澡,我還不要呢..怕他太大意..一個不小心讓女兒灌水了怎麼辦..呵..

全职妈妈们的生活 说...

只要老公在家,帮儿子洗澡一直是他乐此不倦的事情,俩人特别开心。
这样快乐的事也要让先生分享哟!

gys 说...

俺在家负责给辰辰洗屁股
乐此不疲
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