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

如何选购干墨鱼

今天和爸爸一起去海鲜干货市场买些年货,老公要提前回老家一趟好给她们带回去。
第一家的墨鱼个大、肉质厚软,我就问老板:“这是不是没有晒干哎?肉软软的。”
老板说:“肉厚就软了。”一问价格55元一斤。爸爸说再看看。
第二家的墨鱼个小些,鱼背带紫色,一家就干爽,也是同样的价,说是正宗北海淡水墨鱼,煲汤这个好。大小了觉得送人有点不够体面。再看一家。
第三家,刚好一帅小伙正在把墨鱼摆出来,他这鱼跟第一家个差不多,但干很多,当然肉就显得没那么厚,我就问他怎么卖呀。他说:“开市价55元,平时散买都是60的。”我和爸都觉得比较心怡。可拿到手里不知哪个好?这时一中年妇女走过来,给了我一个说:“这个好!”,我说:“这个怎么好?”,她说:“我从小就生活在海边的,这墨鱼要肉厚且闻起来没腥味就好。”我以此法选了六、七只,原来之间真有区别。
还没煮来吃,不知味是否其好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