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

放风筝

今天是我成年来第一次把风筝放上天了,这前在公司活动和朋友聚会爬山时也买来放过,可都没有成功,上月底老公去渡假区买回一个质量很不错的风筝,当天他带着儿子去飞也风上去了,他说很容易,但当天没风不跑时风筝在天上就坚持不住了。
我今天也带儿子去宽阔的草地上放风筝,凭着对儿时的记忆,一阵助跑后,风筝风上去了,只听见儿子的声音有些遥远了“妈妈,我追不上您了!”,我往回跑,感觉风比较稳,我就停下来用手中的线来控制风筝,在风力的帮助下感觉风筝好有劲呀,想让君君的小手拿住线盘感受一下风筝放风的感觉,小手很吃力。
“妈妈,风筝风的好远了!”
完了,说话间,线盘的线全跑了,我拔腿就追上去,还好,线又回到了我的手里。
“要风筝离我们近呀,要把线往怀里收一点!”
“两个奥特曼也风得好远了。”
“你能把奥特曼叫回来吗?”我想着逗逗这小子。
“奥特曼你快回来呀!”小家伙用手做着呐喊的样子,手仰望着天空的风筝。
哈哈......
“君君,你看奥特曼正在感受飞翔的快乐呢,君君,你看风筝是什么样的呀?是不是有两个宽宽的翅膀呀?你看他五彩的尾巴是不是在飘呀飘呀?”
“嗯!妈妈,我再拿一会儿。”他要双手抓住可以拿一会儿。
和孩子的乐趣,让我想起了童年,那时自己用竹片、纸、米饭做风筝的情景,那时心里多的是好奇和期待。
而现在多的是放风的心情,自己有时可以像个大小孩,有时像个唠叨的妇人,人就像放飞的风筝一样,有时可以放纵自己飞的离现实远一点、狂想多一点;外界的风力我们无法控制,有时会感到飘摇不定。只要我们有心中的线,它可能是一个信念、一个原则、一个......
它就总能飞翔,或再次飞翔!!!

1 条评论:

Alina 说...

我也從沒放上過天空~~~~~~‵`