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

登山之乐

今天和妈妈、弟弟、儿子一起去登山,目的是寻找山里的一个水库。听小区的讲后山有一个半山小库,我盛为好奇,刚好今天弟弟休息不上班,就邀他一道看看。
吃完早餐我们就上山了,由于后山有部分山岭重建树林,重新种上了好多间融规则的桉树,我们要走这一片这样的山岭进入另外一层山岭才能发现水库,这一片风景就谈不上了。但路上还是有很多趣事的。
刚进山一会儿就在路边上看见一条小蛇台着高高的头在晒太阳,老弟先看见的,这时已经离我们很近了,我们赶紧和它拉开距离,感觉它早已做好了防御状态。从这以后我们一路上也多了个心眼。
爬了将近两小时,我们到达了一定的高度,可以俯望相邻三个社区的全景,自然的水库、山、绿化花园加上现代的建筑,一幅很美画面的呈现在我们眼前,老弟赶紧建议在这拍照。
小宝贝儿子这时腿有些软了,但他又不想说我不想走了。对我说“妈妈,我肚子饿了”,先吃点东西增加力量吧,喝了一瓶牛奶,走了一段,又说“妈妈,我肚子有点不舒服,帮我揉揉”,平时大多是要便便,今天当然不是,没办法,这些要和他玩游戏了。“红灯停,绿灯跑”,我和他排列在一起跑点,他发发布口令,“绿灯亮了,GO”,跟一段后“红灯亮,停下来”,我们俩玩一阵后,他觉得多一点人玩更有趣,邀请了舅舅一起参加。这游戏百玩不厌。
三个多小时过去了,一路上见了好多不同花色的蝴蝶,一路都有蜻蜓伴随,我们还抓到了蜢蚱(在下山时我们把它回了大自然),可是还是不见水库,一老一小体力不支呀,只能准备下山了。
对于小孩子来讲,没有找到水库不觉一点遗憾,下山也是玩的好时机,“妈妈、舅舅吊一个”,我们一人拉一只手,他吊起来,玩冲下山坡的游戏,可开心了。
我们大人也很开心,欣赏大自然、欣赏小家伙的心思、欣赏家人一起的快乐...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