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

养育之责

今天是爸爸送君君去幼儿园的,爸爸回来说“邻居的小孩怎么没穿什么衣服就往小区外面跑哎,被女保安带回来了,原来是她睡醒起来家里大人没在,出来找妈妈,女保安还给她穿着一件保安服。”,我听了心里就有点恼,对孩子太不负责了。
这邻居我也认识,孩子一直放在老家,现觉得孩子坏习惯很多,妈妈就辞掉工作自己带半年改改坏习惯,孩子已经五岁了,接过来才发现这事真是不容易达到理想的结果呀。
由于爸爸只管工作早出晚归,也常出差。常妈妈一人带着,孩子也不是很听她的,有时就把孩子一人留家里,原来留家里也就一、二小时,半天、一天让邻居其他奶奶照看一下,邻居好像也有些棘手,后来妈妈干脆都不给跟邻居讲“我出去了,孩子要是来找你帮我照看一下”。
结果就发生了今天的一幕!
同为天下父母,同为天下子女,养育之责,养育之恩,乃根本呀!

3 条评论:

Alina 说...

說的對..
我女兒才4個多月..真希望她快快長大...

全职妈妈们的生活 说...

Alina,谢谢你,你是第一个在我博客里参与评论的人!

Alina 说...

不可氣~
我也是位全職媽咪,我祖籍也是大陸.曾經在珠海上班.3年前嫁來台灣...今年8月有了一個小公主..
很懷念大陸的美食呢...哈哈~
很高興認識妳.有空常連繫~